CCTea

最是人间留不住

【池陆】小打小闹

短,完,天冷了南方的朋友们一定要合理使用空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兰雅国今年冬天反常的冷,仿佛积攒了十年的冷空气,一鼓作气从西岸吹过来,吹得整个桦城措手不及。




池震拍了拍他客厅那台百年不用,吹起热风就咯吱作响的空调柜机,太冷了,他心说去陆离家凑合两天,又想到陆母身体有恙,不便造作,只好作罢,转来转去,最后还是翻出了家电维修的电话。




陆离裹紧身上那件单薄的皮衣,穿过高档小区弯弯绕绕的小路,轻车熟路地扭开了池震家的门,被冷气裹挟了一身,冷得他抖了抖,转到卧室去打开了里屋的小空调。




池震这边打过维修电话,那边就被某不可说大佬叫了个刚巧。他再打电话过去,那边就是占线,他秉持着劳动人民最光荣的原则,决不能让技术工人在天寒地冻的时候白跑一趟,低声下气地求了好不容易休假的陆警官,来当一回监工,自己哆哆嗦嗦地出门去了。




陆离窝在池震家大客厅的沙发上的第五分钟,门铃就响了。他起身去开门,门口那人手里拎着一个工具箱,对着陆离笑得很职业:“请问是池先生吗?”




陆离犹豫了一下,点头确认。




那人在门口张望,径直走去了空调柜机,蹲下去就开始拆控制板,边拆边张望,和陆离搭起话来。




“这么大的房子,池先生一个人住吗?”




陆离跟着走过去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

“池先生这么帅气又多金,还没有结婚吗?”




陆离不做声,被他问得有些恼火。




“池先生装修品味真好,真看不出来是一个人住啊!”那人还在感慨,把柜机面板整个拆了下来。“我看您这个过滤网和压缩机都不太行了啊,过滤网还好处理,压缩机我得联系我同事给您加氟利昂。”




“您看着怎么处理。”陆离抱着胳膊站在柜机旁。




“您等我一下,我给我同事打个电话,让他送个压缩机过来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那人打了个电话,交代了两句,对陆离说:“您稍等一下,这就给您送来。您介意我在您这待一会儿吗?”




“请坐,我给您倒点水。”




“哎客气了池先生。”那人也不介意,一屁股拍在了池震的沙发上,小口地抿着陆离倒的茶。




……




那人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反手拷在椅子上,一脸惊恐和懵逼还没收好,就看见对面陆离正气定神闲地喝着手里的热茶。




陆离见他醒了,悠悠闲坐直身子,换成了一脸审犯人的严肃表情,池震的客厅瞬间变成了警局的刑讯室。




“说说吧。”陆离放下手里的茶杯,“伪装成维修工人私闯民宅,携带管制刀具,你有什么企图?”




那人好像还在懵逼,对着发问的人投去疑惑的表情。




“上门服务人员一般都会自带鞋套,或者向主人询问是否要换鞋,没有你这样冒冒失失就闯进来的。其次,进屋以后你一直张望,试探我是不是一个人住,不知道瞄了多少眼茶几上的照片。最重要的是你拍着风机和我说压缩机不行了?”陆离的表情有些鄙夷,“目标都能认错?你是谁派来的?”




那人仿佛刚刚醒来,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“池先生…不是,大爷,小的第一次啊!这不是到年关了,想挣一笔外快,我真的是第一次啊!我看您这一人这么大房子,肯定是有钱!我就起了贼心啊,求求您,我真的是第一次!”




陆离感觉自己被那人嚷嚷得神经抽痛,立刻打断了他,“第一次就带着三棱刀上门了?你同伙呢?”




“没有同伙!不是…同伙!同伙今天说他没空,他让我撤啊大爷,我真的都打算走了,谁知道您是什么大罗神仙啊,求求您放过我吧!”




陆离被他嚷得愈发心烦,打算打电话来让鸡蛋仔把人领走,又想到池震说自己家是个秘密处所,不能让外人知道。




还秘密处所…人都被你带上门抢劫了…




突然又是叮咚一声,激得屋里两人都紧张起来。陆离一手抄上后腰拔出配枪,压低声音怒呵道:“不是说没有同伙吗?”




那人见着真枪实弹,头一甩就倒过去了。陆离无语,小心举着枪过去开门。




“你他妈自己家还按门铃?”枪口底下一张熟悉的脸,原本背在身后的手立刻举起来作投降状。




“我这不是,怕出事吗。”池震伸手撇开面前的枪口,“小心走火,谋杀亲夫。”一边伸头看向屋内,看到那个被陆警官吓晕了的抢劫犯。“哟,都解决啦,还没砸坏东西。”




“快点滚去叫保安。”




车里温度还没升起来,池震就觉得不对劲了。他疑惑地再打维修热线,对方表示从未接单。池震的心如堕冰窟,还是强忍着紧张给陈先生和董局试探地打去了电话,确认目前两方都还没想要他的小命以后,他才匆匆忙忙赶回家,以确保家里那位“池先生”的性命安全。




陆离目送着保安领走了那个倒霉透顶的抢劫犯,池震又接了三百个维修公司打来的道歉电话,这场小打小闹才算是彻底完结。




当然空调柜机还是没修。




池震站在自家空荡的客厅不停发抖,企图通过骨骼肌战栗来获取微微的热量。陆离瞟他一眼,说:“卧室空调开了。”




池震哎了一声,径直往卧室走,走了两步好像想起什么,回头来看着眼前穿着自家棉拖鞋的好看人儿,问道:“不一起吗?”




“去你的。”好看的人儿轻笑,快步跟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考试使我产出

评论(6)
热度(107)

© CC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